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滨州市沾化区支部组织开展学习

《山东民盟贤达》和民盟滨州市委领导班子

述职报告座谈会



919日,民盟滨州市沾化区支部开展了专项学习《山东民盟贤达》和民盟滨州市委领导班子述职报告的座谈会,通过学习让广大盟员进一步知盟、爱盟、忧盟、兴盟,继承民盟优良传统,更加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理解了民盟组织的政治理念、组织程序、盟员的责任和义务;理解了民盟的传统和精神,理解了民盟在多党合作中所处的方位,增强了盟员们对民盟组织和盟员身份的认同感、自豪感;进一步明确了民盟组织在新时期的历史使命和肩负的时代重任,提升了盟员们的政党意识、参政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作为一名盟员,要深入学习盟章盟史,如果对民盟历史,民盟章程不够了解或了解甚少,那么热爱民盟组织将是一句空话,加入盟组织也是盲目,为盟组织工作只会停留在表面,只有通过学习盟章、盟史,才能了解盟组织,进而明确加入民盟为什么,为民盟做什么,在实践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既要学习盟史,也要学习党史,这是我们党派性质所决定的,也是我们工作的切入点;既要了解国情,也要掌握自身所从事事业的现状。这是我们立足本质发挥作用的根本;既要学习民盟先辈们的光荣传统,也要学习其他组织的先进典型。加强学习提升自身能力素质是做好盟务工作的基础和保证。

学习活动还要求全体盟员要积极参加盟组织的各种社会服务活动,如扶贫帮困、捐资助学、走访慰问、结合本人特长本单位优势广泛开展公益活动,通过开展活动,促进盟员间相互了解、增进感情,通过民盟的事业把自己的志业同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以及盟员间相互敦勉结合起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政府建言献策,为百姓诉求代言。

学习活动进一步明确了“加入民盟为什么、历史责任是什么、我为滨州做什么”,坚定了盟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为以后的工作注入了强大活力,同时要求各盟员要明确自身的优势与不足,找差距、查原因、定措施、抓落实,立足盟务工作实际,为建设生态美丽幸福新滨州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民盟滨州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