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山东地矿委员会组织盟员赴

邹平参观梁漱溟纪念馆


 

1015日,民盟山东地矿委员会组织盟员赴邹平参观梁漱溟纪念馆,共同缅怀我国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国学大师、中国民主同盟的组织者和创建人梁漱溟先生。民盟山东地矿委员会6个支部的70余名盟员参加了活动。

梁漱溟纪念馆位于邹平县第一中学校院内,是目前全国唯一的梁漱溟纪念馆。为了做好本次参观活动,民盟山东地矿基层委员会提前派人到纪念馆对接有关事宜,确定参观线路和讲解内容。在义务讲解员王大超老师的引领下,盟员们先后步入“生平馆”、“乡建馆”、“书画馆”等三个展厅,详细了解了梁漱溟先生的生平事迹以及他在邹平开展乡村建设运动的相关情况,共同感受他“敢于坚持真理、积极服务社会,敢于无私奉献、积极参政议政”的伟大精神和崇高风范。


此次活动是民盟山东地矿委员会开展的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参观活动,盟员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钩玄决疑,百年尽瘁,以发扬儒学为己任;廷争面折、一代直声,为同情农夫而直言”是梁漱溟老先生的真实写照,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民盟前辈以天下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为民族不避艰险的献身精神,不唯上、不唯书、敢直言特立独行的儒家风范。此次参观活动极大地激发了作为民盟盟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增强了地矿民盟组织参政议政和服务社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民盟山东地矿委员会  董玉龙)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