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聊城市直第一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2016821日,民盟聊城市直第一支部在昌润集团一楼会议室召开第一次组织生活会暨“学习七一讲话、学习统战条例、争做优秀盟员”专题会。民盟聊城市市直第一支部主委吕明、副主委韩凤萍、宋兆功以及支部在聊盟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宋兆功主持。

会议按照支委会确定的议程,由韩凤萍首先传达了民盟中央关于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通知,吕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专家教授对“七一重要讲话”的解读,宋兆功带领各位盟员学习了《民盟山东省基层组织工作细则》。

在集体讨论阶段,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三个伟大历史贡献”是对中国共产党95年历史的高度概括,为研究中国共产党历史开拓了新的角度和视野,是今后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参考,“三个伟大飞跃”使我们中华民族在世界史上、在社会主义的历史上、在中国的历史上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三个长期坚持和永不动摇”表明了一种历史规律,也表明中国人民坚定不移的信念和信心。“一个核心词”(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及“八个坚持和继续”为我们描绘了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而且提出了实现这个宏伟蓝图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制定了时间表和路线图。通过学习,支部盟员对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学习后,吕明根据民盟聊城市委的要求,向支部盟员通报了民盟聊城市委基层组织工作手册的有关内容以及民盟市委关于社情民意和提案工作的具体要求。支部与会盟员针对盟市委的要求,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并对今后支部的有关工作提出建议。

 

(民盟聊城市市直第一支部 吕明)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