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青岛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


2016
年暑假培训班举行


88日,由民盟青岛市委与民盟山东省委、民盟甘肃省委、民盟贵州省委联合主办,民盟青岛城阳区、市北区、市南区工委和盟员创建的国开教育集团、青岛市华泰公益基金会承办的青岛民盟“农村教育烛光行动”2016年暑期培训班在国开教育集团五楼培训中心举行开班仪式。民盟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江玉民、副秘书长陈洁,民盟贵州省委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李智,中共青岛城阳区委统战部副调研员董咏梅,民盟青岛城阳区工委主委赵家桧,民盟莱西支部主委王鲁刚,青岛市华泰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潘元一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来自甘肃平凉、定西、兰州和贵州安顺、毕节、黔东南的4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江玉民在讲话中回顾了民盟青岛市委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9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今年,为响应中央精准帮扶贵州毕节的号召,山东民盟将培训山东西部农村校长的名额全部调拨给了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这充分体现了山东民盟心系毕节教育事业的情怀和助力毕节教育精准扶贫的决心。他要求,民盟城阳区、市北区、市南区工委、国开教育集团和青岛华泰公益基金会,切实担负起办好本次培训班的重任,把教学、管理、生活、交流等各项工作安排好、组织好,争取办班质量有新的、进一步提高。他相信,通过山东、甘肃、贵州三地民盟组织共同努力,必将提高培训教师素质和教学水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城乡教育公平。

李智代表民盟贵州省委向承担本次培训任务的民盟青岛市委、各区工委、国开教育集团和青岛市华泰公益基金会等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帮助参加培训的农村学校校长开拓眼界,转变理念,进一步提高从事教育管理能力和水平,促进家乡教育事业的发展。

王鲁刚代表承办单位表示,要一如既往地把“烛光行动”开展好、推动好、落实好、服务好,并借助“烛光行动”平台开展更多形式的东西部帮扶工作,为实现中西部地区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学员代表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宝贵的培训机会,转变角色,摆正位置,主动学习,精心研习,不辜负民盟和家乡教育部门领导的殷切期望,圆满完成各项培训和学习任务。

 

(民盟青岛市委社会服务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