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省直燕山支部参加纪念孔令仁先生座谈会


85日,出席第三届泰山文明论坛的齐鲁膳艺餐饮研究院有关专家在济南举行座谈会,隆重纪念山东大学历史系教授、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孔子基金会副会长、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齐鲁膳艺餐饮研究院名誉院长孔令仁先生。济南大学原副校长党明德,山东省政协常委、中国剪纸(香港)协会会长卢雪,民盟省直燕山支部、致公党山东省委直属五支部等有关代表出席了纪念活动。

齐鲁膳艺餐饮研究院成立于2008年,是我国首家省管民间餐饮文化艺术研究机构。近年来,成功举办了齐鲁民间膳食文化艺术节、“服务全运展风采优化质量保满意”精品鲁膳会展、“孔子故里中国年”等节庆活动,多次参加中韩餐饮文化交流活动,编著出版了《餐饮论语——孔子礼食箴言》。200910月,研究院被十一届全国运动会组委会授予“组织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011年被山东省民政厅授予“优秀社会组织”称号。2010年底,由孔令仁教授担任顾问的课题项目《孔府过大年》在好客山东贺年会上一举成功,获得“最具传统节庆文化的民俗游”殊荣。

孔令仁教授对孔膳茶飨课题给予了殷切期待,会上,大家一致认为,今后研究院将按照先生指引的方向,弘扬孔子健康饮食思想,传承儒学礼食文化,通过开展各种交流活动,更好的服务社会、造福人民。

同时来自鲁浙两省的有关专家、学者就筹备孔膳茶飨鲁浙重阳节庆、成立《孔子故里中国年节故事》编委会等也进行了研讨。

(秦洁)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