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市委挂牌成立 


同心法律服务基地、同心法律书屋 


正式启动“法律下乡”暖心活动 


6月29日上午,民盟烟台市委与中共烟台市牟平区水道镇党委政府共建的“民盟烟台市委法律服务基地”挂牌成立,正式启动了民盟烟台市委“凝心聚力十三五,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法律下乡暖心活动。民盟烟台市委副主委、民盟烟台市委法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高月明,民盟烟台市委秘书长鞠晓明,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海联办副主任宋小军,中共牟平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姜振学出席启动仪式,民盟烟台市委法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丛宁及骨干委员参加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高月明副主委与中共水道镇党委书记杨文敏就本次活动分别讲话并共同揭牌挂牌。高月明指出基地的挂牌设立主要针对基层农村目前普遍存在的法律意识薄弱、法律知识匮乏、依法维权意识不强的客观情况,将活动定位与水道镇政府形成法律服务共建,以服务基地为常态化工作平台,面向农村百姓、学校等对象宣传常用法律知识,帮助和促进基层党委政府依法治镇、村委组织依法治村,村民依法行事,从而起到提升基层政府法制化工作水平的积极作用。基地的服务方式为定期安排法律工作委员会委员到服务基地接待村民法律咨询,并根据实际情况义务提供维权服务和法律帮助。 

29日下午,高月明副主委、鞠晓明秘书长和法律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来到牟平区水道镇中心小学,开展法律下乡暖心活动之“法律服务进校园”活动。按照2016年度工作计划,本次活动定位为针对农村少年儿童自我保护意识不足现状,帮助农村学生树立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预防未成年犯罪,配合协助学校教职员工对中小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在活动现场,高月明副主委代表民盟烟台市委与学校校长曲友共同为“民盟烟台市委法律书屋”揭牌,并捐赠430余本未成年保护法单行本和未成年保护漫画图册,为10个班级各捐赠一套未成年保护挂图。之后,来自山东烟泰光远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盟员李莉用法律知识和典型案例相结合的形式,以案释法,为该校三至五年级学生和全体教职员工进行了生动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校园暴力法制宣传专题讲座。 

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共市委、牟平区委统战部领导的高度评价和水道镇党委政府和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法律下乡暖心活动是在民盟市委的统筹部署下,充分发挥盟内律师、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法律工作人员优势资源群体,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方针政策和政治要求,付诸于实际行动的具有非常重要意义的活动。通过组织民盟法律工作委员会委员下基层,也大大增强了盟员们服务基层、服务农民和农村学校的社会责任感和组织使命感。同时,也为盟员搭建起了解基层农村、学校,服务基层弱势群体的平台,深化了民盟的社会影响。 

下一步,民盟烟台市委将按照2016年度“法律下乡”暖心活动工作计划,继续组织法律工作委员会的成员到基层一线展进一步的法律下乡暖心专项活动。 

(民盟烟台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