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淄博市委召开五届九次委员(扩大)会议

 

66,民盟淄博市委召开五届九次委员(扩大)会议,会议的主要议程是:一、传达刘慧晏书记关于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4.28事故和支援四川地震灾区抗震救灾有关情况;二、传达民盟山东省委八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文件;三、总结民盟淄博市委支援灾区的工作情况;四、总结全盟开展政治交接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以来的有关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淄博市委主委达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淄博市委驻会副主委林红霞主持了会议。

达建文主委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省市委及民盟省委领导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学习、发扬4.28事故救援工作中体现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提供强大动力。达主委指出,在4.28事故救援和善后工作中展现出了淄博人民特别有爱心、特别顾大局、特别讲奉献、特别能战斗的良好精神风貌,事故应急救援和善后处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全市民盟一定要学习发扬好4.28事故救援工作中展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风貌,牢固树立和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按照“认真、专业、务实”的要求,做好我们民盟的每一项工作,发挥好民盟的职能作用,不断开创民盟工作新局面。

二是要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淄博市委和民盟山东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来支援灾区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达主委强调,512,四川汶川发生了8.0级地震,抗震救灾已经成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地震发生后,全市民盟与中共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保持高度一致,迅速掀起了爱心捐助的热潮,在多次捐助的同时,又号召全市广大盟员以交纳“特别盟费”的形式,为灾区重建积极贡献力量,这充分体现了全市广大盟员服从大局的意识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

三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扎实、深入地作好当前的民盟工作。达主委在讲话中要求,要紧密结合民盟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同志在山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扎实、深入地作好当前的民盟工作。要按照习近平同志来我省考察时,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的要求,努力加强队伍建设;要继续深入开展“强班子、建队伍、树形象”活动,在已经取得的成绩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按照年初制定的活动意见,开展好直属支部建设、机关作风整顿月、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工作,促进活动深入开展;要继续开展好为“建设殷实小康、构建和谐淄博做贡献”活动,对于 “整村推进”活动,要高度重视,从长远着眼,从实际着手,真正铺下身子,扎扎实实地为帮扶村的发展献计出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于重点课题调研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领导,采取有力措施,争取尽早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上报中共淄博市委。

四是要结合民盟山东省委八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的要求,在继续全面开展政治交接教育活动中,总结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先进经验,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明确了当前民盟市委组织领导班子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号召各级盟的组织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切实措施,努力把盟的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成为政治坚定、民主和谐、锐意进取、作风优良的坚强核心,为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民盟淄博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