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济南市盟员张昌庆奋战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民盟济南市立一院支部盟员张昌庆是在卫生防疫战线工作了26年的疾控专家。四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他心系灾区人民,克服家庭困难,怀着作为一名盟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怀着对骨肉同胞血浓于水的深情,主动要求参加市卫生局组织的卫生防疫小分队,前往四川绵阳市地震灾区一线,用自己所掌握的防疫知识,为保护灾区人民健康贡献力量。

张昌庆和抗震救灾防疫队的同志到达绵竹后,马上对救助区内的灾民展开了疾病预防排查工作。在这支防疫队中,他是年龄最大的队员,但他不怕苦,不怕累,背着几十斤重的消毒喷雾器,和其他防疫队员一起,顶着酷热,对绵竹市周边环境进行消杀灭工作,对帐篷进行挨个巡视,仔细查看并询问灾民的健康状况,以便及时发现传染病的发病苗头,向抗震救灾指挥部提供准确信息和预防控制措施。防疫队员的生活、工作条件非常艰苦,住帐篷,自己扎临时厕所,无法按时吃饭、休息,炎热的天气背几十斤重的消毒设备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并且还要随时应付余震及暴雨天气,但张昌庆牢记自己是一名盟员,在前方顾全大局、克服困难、不怕牺牲、毫不退缩,勇敢地战斗在生活条件和工作条件都异常艰苦的抗震救灾最前线,为抗震救灾做出了突出贡献。   

 

                                              民盟济南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