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山东农业大学盟员段绪胜到四川灾区进行抗震救灾工作

 

 

                                 

                                          (来源:泰安民盟网站)

应成都市温江区建设局邀请,在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的统一调度下,山东农业大学派出水利土木工程学院徐学东教授、段绪胜副教授(盟员、山农大总支二支部副主委)于514前往成都地震灾区进行危房鉴定工作,在圆满完成任务后,于519回到学校。

汶川地震之后,成都温江区的各学校、医院、办公楼、商场、住宅以及各在建工程不同程度地受到地震损害,相当部分建筑出现裂缝、围护结构垮塌等现象,广大市民对余震期间能否入住持怀疑态度和恐惧情绪,造成社会不安定、不稳定因素。灾情发生后,温江区立刻把受损建筑物的安全鉴定工作作为恢复社会生产生活的重要任务。512日晚,他们向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求救,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高潮研究员又把组成山东专家组的任务交到了山东农业大学。

灾情就是命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就是责任,维护社会稳定、尽快恢复生产生活就是义务。山东农业大学迅速组成了由山东农业大学的段绪胜和山东科技大学的孙跃东组成的专家组于514赶赴灾区。

温江区位于成都市和都江堰市之间,距成都市约15公里,距都江堰市约30公里。在地震灾区,段绪胜等冒着余震不断的危险,在温江区建设局的积极配合下,立即投入到危房的安全检测和鉴定工作中,攀爬各幢受损建筑物,认真查看,仔细分析,为受损房屋的处置提出切合实际的意见,为稳定灾区局势,安置灾民,稳定人心,尽快恢复当地的生产生活,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在温江房屋检测和鉴定完成后,段绪胜等专家教授又不顾疲劳冒着强烈余震的风险于518赶往重灾区都江堰市农村,指导当地灾民进行抗灾自救。

段绪胜等专家教授在温江、都江堰灾区的表现,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评价,为山东人民、山东农业大学和我们民盟增了光。温江建设局专门发来表扬信,对两位教师、对山东农业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

                                   (苗良)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