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山东师大总支盟员积极缴纳特殊盟费支持灾区重建

 

 

民盟中央《灾后重建家园爱心汇成希望倡议书》和《民盟山东省委关于全力支援四川灾区重建的通知》下发后,民盟山东师大总支立即行动,由总支到支部到各组组长都努力将自己对灾区人民的无限真情和牵挂化作无声的行动。

目前正值高校最忙的时候,除了正常教学工作以外,学士、硕士、博士的论文指导、修改和答辩在即,盟员老师们分别在长清校区和校本部穿梭忙碌,很难联系。在收缴特殊盟费的过程中,各组组长积极联络本组的盟员,认真落实民盟中央的精神,工作进展顺利并涌现出很多令人感动的花絮。

负责退离休支部的付慧远老师今年已经59岁了,她用两天的时间挨家走访了17位盟员,逐人传达民盟中央的倡议书,当她走到72岁的吴志芬老师家的时候,又被这位老人对灾区的一片热心感动了,老人已经到工会和老干部处为灾区捐献了500元,又缴纳了500元的特殊盟费。付老师感叹道:为这样的盟员服务,我跑断腿都愿意!

5.12汶川大地震以来,盟员张锦萍教授一直在赈灾的忙碌中,她个人捐款达20800元,并为赈灾捐6尺幅水墨淡彩国画4幅。张锦萍教授是民盟山东师大总支的宣传委员,看似柔弱纤细的她有一颗坚强、热烈和博爱的心,虽然已年过五十,但经常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这次赈灾援助中,她忍着严重的颈、腰椎疼痛,利用所有的工作之余作画,为灾区募捐。在赈灾活动中,张锦萍教授个人通过山东省红十字会捐款2万元画款,在单位捐款500元,缴纳特殊盟费300元。她还一再表示:有用着我的地方说一声!

几乎接到倡议书的每个盟员都显示出“大爱无言”的境界和情操,很多身在外地的盟员托人代缴转交,纷纷解囊,奉献爱心,尽一个普通盟员的绵薄之力。

据统计,山师大总支盟员在5.12汶川大地震以来,以特殊盟费、特殊党费、红十字会捐款和单位、社会捐款等多种形式,共为灾区赈灾捐款62650元,支持灾区重建。

 

        民盟山东师大总支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