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青岛市委举办2008年新盟员学习班

 

 

72426日,民盟青岛市委在北大(青岛)国际学术中心举行2008年新盟员学习班,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视察青岛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统一战线、参政议政方面的理论知识,来自基层的60余位新盟员及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

学习班开幕式上,王修林主委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学习班旨在通过系统学习新时期统战理论、民盟历史和章程,进一步增强新盟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地认清形势,把握方向,服务大局,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出积极的贡献。在讲话中,他对在座新盟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聚精会神,潜心学习政治理论,明确民主党派的性质、地位、作用与历史使命,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二要畅所欲言,互帮互助,在坚持基本理论和基本路线的前提下,广开言路,畅所欲言,形成严肃认真、民主活跃的学习研究氛围;三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使学习和研讨既有理论深度,又切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同时要通过学习树立四种意识、提高四种能力;四要坚持以人为本,弘扬务实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团结周围群众,热爱民盟组织,在构造和谐社会、反映社情民意、发挥参政党作用方面有所作为,为民盟的事业努力奉献、增光添彩。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义瑛从牢记历史、继承多党合作的使命感;要坚持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等方面作了多党合作理论的辅导报告。

学习班上,江玉民、肖天、赵广涛副主委采用多媒体形式向新盟员分别作了盟史、盟章以及参政议政知识的专题报告,使新盟员对盟组织有了进一步的认识。秘书长陈立波主持了会议。

老盟员代表向新盟员作了入盟经历及感受的报告,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介绍了盟员从入盟至成长的过程。

725,新盟员分组进行了座谈讨论,他们对加入民盟组织感到光荣和自豪,并一致表示将在今后的本职工作中更加努力进取,在盟务工作中各尽所能,发挥积极作用。新盟员代表也在学习班上发言,畅谈了各自的入盟感受。

学习班上,还邀请了奥帆委的同志进行了奥帆知识讲座。

闭幕式上,民盟青岛市委常务副主委江玉民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新盟员学习班是在全市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七大、民盟十大精神,胡锦涛同志“12.24”讲话精神和《中国的政党制度》白皮书,全面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的新形势下召开的,学习班的学习内容和形式上也做出了新的安排。希望新盟员可以从刚入盟开始,就明确我们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所面临的新要求、新任务,以及在这种背景下民主党派的自身定位和应尽职责,利用“新”带来的机遇,把握“新”给予的动力,并且成为改革创新的积极推动者。他指出:新盟员要加强学习,明确把握新的时代主题,特别是要更加深入的学习十七大精神,认真学习《中国的政党制度》白皮书,加深对统战理论和政党制度的认识;要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履行盟员职责,围绕“发展是第一要务”来参政议政,踊跃参加盟务活动,履行盟员义务;要树立盟员意识,弘扬民盟文化和民盟精神,通过政治交接来继承民盟前辈在长期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 保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得到坚持发展,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对民盟、对国家、对人民有所贡献的民盟盟员。

26上午,学习班上组织新盟员来到崂山北九水观瀑亭,参观了青岛民盟干部会成立旧址,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

此次学习班为新盟员提供了集中学习理论、探讨问题的机会,达到了提高认识、增强信心、明确任务的预期目标,同时树立了新入盟同志的组织意识,培养了新盟员参与盟务的热情,增强了青岛民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民盟青岛市委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