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济宁市委提案进入政府决策

 

 

民盟济宁市委在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提交的提案《改善民生,加强社会建设要引入公众参与机制》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进入政府决策。市委书记孙守刚同志亲自批示“公共政策的公民有序参与,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决策科学性、民主性的重要保障,全市各级都要切实做到。请市委办、政府办、法制办就这一问题提出具体的制度性规定,经市委、市政府讨论审定后颁布实施。”并要求市委、市政府牵头成立专题调研组,市委、市政府为此于515日召开座谈会,听取民盟市委对这个提案的办理意见。86日调研组经过近三个月的调研,出台了《济宁市公众参与公共政策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召集有关部门,就该《试行办法》进行专题座谈,征求意见。此次会议规格高、部门全,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委办公室主任姜化铸主持,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及法制、发改、物价、教育、卫生、建设、规划、环保、交通等部门分管领导参加,各部门就试行办法逐条进行了讨论修改。民盟济宁市委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做了发言。

  市委、市政府对该提案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委、政府关注民生,建立民主决策机制的信心和决心。

 

                                      (民盟济宁市委办公室)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