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淄博市委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月活动全面展开

 

 

党派市委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月活动动员大会召开以后,民盟淄博市委机关按照市委统战部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落实责任,认真谋划,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月活动逐步走向深入。

一、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领会实质。

党派市委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月活动动员会召开以后,民盟淄博市委立刻召开了机关工作人员会议,认真学习了市委统战部《关于在各民主党派市委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月活动的实施意见》,深刻认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确保活动开展得扎扎实实,富有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建立健全活动领导机构和工作班子,加强对活动的组织领导。

(一)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从829开始,民盟市委机关以“严肃机关纪律,整顿机关作风,强化机关管理,提高机关效能”为目标,分学习发动、查找问题、整改提高三个阶段,推进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月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加强对活动的领导,成立了由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达建文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整个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为活动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二)制定活动实施方案。民盟淄博市委结合民盟工作实际,根据市委统战部的实施意见,召开主委会议,研究制定《民盟淄博市委关于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月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方法步骤、活动要求。特别是制定了学习制度和学习计划,规定了学习内容、学习方式、学习时间、学时安排。

(三)召开机关工作会议,对活动进行总体部署。为推进活动的开展,94日上午, 民盟市委召开了第二次机关全体人员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民盟淄博市委关于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月活动的实施方案》。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达建文,对活动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查找机关工作和机关工作人员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工作方法等方面的差距和问题,坚持科学发展的理念,努力解放思想,破除影响机关工作科学发展的陈旧观念,培养认真、专业、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机关工作新局面。二是要以整改为重点,着力解决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广大盟员。三是要以制度约束为保证,着力健全管理规范的长效机制。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既要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学习和整改,又要从源头上进行预防,把制度建设作为治本之策,标本兼治。

(四)建立主委电子信箱。市委机关设立了主委电子信箱,并在民盟网站上公布,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盟员可以通过电子邮件对民盟市委机关工作及机关工作人员在思想认识、工作作风、服务水平、制度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帮助机关工作人员整改、提高,全面促进民盟市委机关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

    三、结合民盟工作,推动职能履行。

    在活动开展中,民盟淄博市委坚持将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活动、“强班子、建队伍、树形象”活动以及“为建设殷实小康、构建和谐淄博做贡献”、作风效能建设等一系列活动结合起来。这些活动的深入结合开展,加深了机关工作人员对活动的认识,更大限度地发挥了作用和效能,对于继续深化自身建设,提高机关干部素质,做到认真专业务实,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四、加强规章制度建设,把机关作风整顿活动推向深入。

制度建设是机关作风整顿活动的关键。民盟淄博市委根据民盟工作实际,按照建设服务型机关的要求,着力建立和完善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机制、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等,促使各项工作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力争创造以制度管人,靠制度办事,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为机关作风整顿活动的深入持久开展提供制度保障。

 

                                                    民盟淄博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