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青岛市委组织学习十七届三中全会公报

 

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

 

    10月17民盟青岛市委组织学习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公报暨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座谈会。青岛市副市长、民盟市委主委王修林,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义瑛,民盟市委常务副主委江玉民,秘书长陈立波,中科院院士胡敦欣以及盟市委常委、各区工委负责人、归国学者,骨干盟员代表30余人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及当前民主党派所面临的新形势,畅谈了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以及青岛市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新成就,大家一致认为,自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在邓小平同志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下,我们党和人民锐意改革,努力奋斗,社会生产力获得新的解放,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不断巩固,中华大地发生了历史性的伟大变化。三十年来,我国经济建设上了一个大台阶,人民生活上了一个大台阶,综合国力上了一个大台阶。作为民盟成员,我们亲见亲历了三十年来民主党派的空前发展,这也从另一个侧面见证了我国改革开放的成果,见证了我国民主政治发展的进程。

王修林主委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的召开,对于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希望全市各级盟组织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决定》精神,切实把对农业、农村、农民的关注关心关爱落实到贯彻《决定》的行动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上来。要通过多种形式的理论研讨和学习活动,掀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的高潮。王主委要求,学习贯彻《决定》精神,要与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结合起来;要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要与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他指出,要积极引导广大盟员回顾改革开放30年来统一战线的变化和成就,做青岛统一战线发展的见证者、记录者和推动青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促进者,继续发挥智力优势,整合各类资源,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和质量,动员组织盟员有效参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农村改革发展的积极推动者,真正把本次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

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义瑛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说,改革开放从农村问题启航,现在又要在农村问题上扬帆驶向新的历史阶段,为参政党提出了新的历史要求,此次座谈会时机准确,极具意义,显示了民盟市委高度的政治敏锐性。一直以来,民盟市委紧跟形势,发挥优势,为青岛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献计出力,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全市政府部门与参政党的对口联系更加活跃,这也意味着时代对参政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参政党要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时代需要。要把当前学习和对今后工作方向的谋划结合起来,在农村的改革与发展方面发挥优势,积极履行职能,争取有所作为。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