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中共淄博市委统战部视察淄博民盟“整村推进”工作

 

 

   

1029,中共淄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林永春、民盟淄博市委驻会副主委林红霞、中共桓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段立红等一行10人,在桓台县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桓台县基层委员会主委裴培科陪同下,赴桓台县西贾村视察,就民盟市委社会服务“整村推进”工作进行视察。

视察组一行分别观看了民盟市委在西贾村帮扶和指导的村卫生室、幼儿园、文化活动室和图书资料室等设施项目情况,随后在村委办公室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林红霞副主委向视察组介绍了民盟市委“整村推进”工作情况。西贾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该村下一步发展规划。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林永春、中共桓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段立红先后讲话,对民盟市委在西贾村的帮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根据西贾村的实际情况,民盟市委充分发挥民盟人才智力优势,在法律科普、医疗培训、农村教育等方面对西贾村进行了具体指导。活动开展过程中,民盟淄博市委坚持“扶贫”、“扶智”、“扶愚”的方针,多次在西贾村开展送法律、送技术下乡活动,为农民提供法律及技术咨询服务。同时为将“扶智”深入持久开展下去,提高西贾村村民科技水平和文化素质,使其产生造血功能,彻底摆脱贫困,民盟淄博市委一是捐赠三万余元,配制电脑三台;二是发动盟员购买图书三百余册,帮助西贾村建立了文化激动室和村图书室;三是帮助西贾村改建幼儿园,购置了新的桌椅板凳,装饰幼儿教室,美化学习环境,优化幼儿园硬件建设。作为民盟淄博市委“整村推进”长期帮扶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这次捐赠活动大大改善了西贾村幼儿园的硬件设施,为村民子女接受教育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四是在积极推进文化建设的同时,民盟淄博市委还在今年9月帮助培训村卫生院工作人员,改善西贾村医疗卫生条件,切实帮助该村提高医疗卫生水平,为村民谋福利。开展了对农村合作医疗、业务人才指导工作,进行了送医、送药、义诊服务活动;五是10月份,在桓台县新城镇西贾村开展了送法律、送技术等活动,帮助村民提高遵法守法意识,掌握致富本领,做有知识、有道德、守纪律的新型农民。

这些活动的开展提高了西贾村村民的文化素质、科技水平以及法律意识,改善了西贾村硬件设施,对西贾村经济、文化、卫生和社会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民盟淄博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