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济宁市委机关支部赴“特园”学习考察

 

 

为深入扎实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1021日,民盟济宁市委机关支部盟员赴重庆“特园”接受盟的光荣传统教育。

特园坐落在风景秀丽的嘉陵江畔,重庆上清寺的西南角上,因是爱国民主人士鲜特生的私宅而得名,是中国民主政团同盟的策源地、中国民主同盟的诞生地,被毛泽东誉为“民主之家”。重庆谈判期间,毛泽东、周恩来等多次造访“特园”,与张澜、沈钧儒等民盟领导人共商民主建国大事。今年的512,“特园”作为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成为集现场学习、实地考察于一身的多党合作教育基地。

    支部盟员们首先怀着十分激动、兴奋的心情在“中国民主同盟成立纪念碑”前合影留念。在民盟历史陈列馆,盟员们认真听取讲解员详实生动的讲解。一桩桩感人的事迹,一幅幅动人的图片、一件件记载历史的展品,把盟员们带到了那峥嵘的岁月,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六十七年来民盟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与民盟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的理解,在张澜主席的照片前,盟员们轻声颂读先辈著名的四勉一戒人不可以不自爱,不可以不自修,不可以不自尊,不可以不自强,而断不可以自欺。大家被先辈的人格魅力感召着、激励着,决心接过民盟的接力棒,薪火传承,不辱使命,立足本职,多做贡献。

    盟员们恋恋不舍离开“特园,又来到渣滓洞进行参观学习。在渣滓洞入口处巨幅牌匾上镌刻着民盟27位渣滓洞革命烈士之一的蔡梦慰盟员在狱中用竹签蘸棉灰墨汁愤笔写下的《黑牢诗篇》,像笼里的鹰,梳理着他的羽翼,准备迎接那飞翔的日子;长期的幽禁呵,岂能使反抗者的意志麻痹。在铁窗里面,无时不在磨利着斗争的武器——盟员们再一次被先辈的革命气节、坚强意志感染着,深刻体会到这就是民盟盟员和共产党人同生共死,鲜血流在一起的历史见证。盟员们还到红岩村八路军驻重庆办事处进行了参观学习。在返途中,机关支部召开了换届会议,成功进行了换届选举。

    通过这次特殊的组织生活,机关支部全体盟员回顾历史、缅怀先辈,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认识,增强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决心努力为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梁建坤参加了此次学习考察活动。

                                                                       (民盟济宁市委机关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