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泰安市委建言加强太阳能产业引关注

 

 

 

 

2009年泰安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民盟泰安市委提出了《关于加强泰安市太阳能产业发展及利用的建议》的提案,提案一经立案,引起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泰安市电视台为此专门采访了盟市委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泰安日报对此提案进行了大半版面的长篇报导。

针对全球能源形势紧张、全球气候变暖严重威胁经济发展和人们生活健康、节能减排刻不容缓的局面,盟市委建议大力发展利用清洁高效和永不衰竭,不会导致“温室效应”和环境污染等显著优势太阳能的相关产业。

泰安民盟市委建议:

一是大力宣传,增强共识。宣传太阳能及太阳能利用方式,广泛开展太阳能科普教育、节能教育,使科学消费观深入各家庭之中,开展太阳能利用试点示范工作,展示节能效果。二是建议政府主导,政策激励。把扶持太阳能产业及太阳能推广应用工作纳入国民经济建设总体规划重要的议事日程,列入政府的财政预算,鼓励太阳能产业和市场的发展。加大研究开发的投入。三上规范太阳能企业行为,实施“名牌”战略,整合全市太阳能生产企业技术、生产力量,创立本市的名牌产品,把名牌做大做强。四是制定长远规划,综合开发利用,建设资源节约型旅游城市,为“打造国际旅游名城”奠定基础。

 

                                                民盟泰安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