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潍坊民盟调研农村信息化建设

 

 

 

日前,潍坊民盟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和盟员专家一行9人,在民盟潍坊市委秘书长白宗家、寿光市政协副主席袁昌彪的带领下,来到寿光市圣城街办赵旺铺村进行农村信息化建设调研。

赵旺铺村曾是当地的贫困村,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在上级党委正确领导和村两委的带领下,先后完成了水、电、路改造和村庄绿化,组建了以“旺铺”牌蔬菜为主导产品的农民合作社,在哈尔滨、乌鲁木齐、郑州等地建立了绿色无公害蔬菜销售网络,实现了产供销一体化规模生产,群众走上了致富小康路。

在农民收入大幅度增加,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的基础上,村两委又及时推动农村信息化建设,充分利用移动通信、有线电视和互联网技术发展生产,引导农民走进信息时代。在赵旺铺村,专家们入户调查,举办知识讲座,与两委及村民座谈,回答农民关于信息技术、医疗保健和法律维权等方面的咨询,现场解决技术问题,引导农民了解、使用信息技术,以信息技术服务于现代农业,受到了广大村民的欢迎。

 

民盟潍坊市委办公室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