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青岛市委就汽车黄绿标问题建诤言

 

 

 

青岛市规定,从200931日起,汽车将根据环保状况发放黄、绿两色分类标志,环保水平低的黄标车通行区域、时间将受限。但由于车主对检测的认知以及有关部门的各项准备工作没有跟上,使得青岛市的机动车尾气检测和黄绿标发放出现了一些问题,在社会上引起了较大反响。

民盟青岛市委据此展开调研并发现:青岛市内机动车保有量30万辆,已经检测的有16万辆,尚有14万辆待检,200941日前完成尾气检测不现实;检测企业没有引入市场化竞争机制;机动车年检和尾气检测存在不当分割;对外地车辆监管存在漏洞等问题。

针对着机动车尾气检测和黄绿标发放方面存在的问题,民盟市委会举行了三次议政沙龙,邀集了盟内环保、策划、法律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就该问题进行了调研和讨论,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对如何将检测更加规范的推向市场?如何合理、公平、公正的整合现有的检测资源?如何加强机动车尾气排放的监管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形成了《关于青岛市机动车尾气检测和黄绿标发放的几点建议》,并上报给青岛市委统战部,市委统战部迅速以《诤言》的形式上报给青岛市委市政府,得到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责成市环保局对民盟市委会提出的《市委统战部诤言第2期:民盟青岛市委关于青岛市机动车尾气检测和黄绿标发放的几点建议》马上答复。市环保局对该建议也非常重视,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详细的答复,并对下一步工作措施进行了通报。

 

                                               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