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青岛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又有新成果

 

 

 

近日,青岛市政协提案工作办公室共转发了22份《青岛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重要提案摘报》,这些《摘报》都是直接报送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参阅。其中,盟市委会及盟内市政协委员所提交的提案中有四份被采用,分别是组织提案《进一步优化发展定位与布局提升环湾地区区位价值》、《缓解重化工业项目对城市节能减排工作的压力》,政协委员辛家鼎《拯救网瘾少年》,政协委员徐晓艳《加快发展慈善募捐工作》。

近年来,民盟青岛市委会高度重视提案工作,特别是主委王修林、副主委江玉民通过主委办公会、参政议政会议、各专委会会议等场合多次强调参政议政工作,提出要求,有力的推动了盟市委及各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的开展;在民盟市委每年的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盟市委通过对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典型事例表彰和奖励,进一步调动了盟的各级基层组织及广大盟员履行职责、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全市盟员围绕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展开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同时盟市委注重参政议政工作的培训和经验交流,在骨干盟员培训班上邀请专家做有关“环湾保护,拥湾发展”的专题报告,通过议政沙龙等形式邀集盟内专家进行交流与讨论,有效地提升了盟员参政议政的能力,并以此带动提案质量的提高,在注重提案数量的基础上使提案的质量得到了保证。在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民盟市委及盟内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30份,大部分提案受到有关部门的重视。

 

                                              民盟青岛市委议政室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