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青岛市委积极为应对金融危机献计出力

 

 

今年以来,民盟青岛市委在全市盟员中积极组织开展“我为金融危机献一策”活动,取得明显成效。722,民盟青岛市委秘书长陈立波出席了全市统一战线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献一策活动调度会,代表民盟市委做了“积极参政议政,为应对金融危机献计出力”的交流发言。

陈立波秘书长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民盟青岛市委开展活动以来的几点做法:一是领导重视,迅速行动,盟市委主委王修林带领班子成员,及时召开会议,明确献一策活动是民盟市委2009年参政议政工作的首要任务,是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的重中之重,并通过主委办公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进行部署。二是精心组织,重点突出,成立领导小组和活动工作办公室,制定活动方案,明确活动各阶段时间进度和责任分工;汇集盟内的金融界、企业界、高校、政府相关部门的专家成立专家工作组,就金融危机的影响和可能出现的风险、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问题、非公经济面临的困难问题等开展调研,形成建议和举措;实施“暖心强企”主题活动。三是点面联动,注重实效,在网站开辟专栏,及时介绍宣传盟内企业家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应对危机的典型事迹和经验做法;每月动态公布各基层、各支部建言献策的数量;明确各基层组织的主委是活动的责任人,盟市委联络员参与基层组织活动,发动盟员积极参与“献一策活动”,在全市盟员中形成了“群策群力谋发展、和衷共济渡难关”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合力;通过组织举办“议政沙龙”、座谈会等形式,充分发挥了各专委会、经济界人士的作用,以点带面汇集具有前瞻性和全局性的意见建议,截止6月底已上报“献一策”建议88件;鼓励盟员企业为解决就业问题多做贡献。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10多家盟员企业共解决就业500余人,组织培训600余人次,为青岛市“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上水平,重民生、保稳定”做出了贡献。

 

                                                   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