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青岛市委召开区市工作会议

 

 

 

日前,民盟青岛市委区市工作会议在城阳区行政服务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盟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民盟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有关问题的意见》和《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外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就民盟青岛市委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回顾,并就各区市工作展开交流。中共青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义瑛、民盟青岛市委常务副主委江玉民、秘书长陈立波出席了会议。

中共青岛市委常务副部长胡义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本次区市工作会议是民盟市委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民盟市委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对推动各级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对民盟市委近期工作作出了充分肯定,同时就民盟市委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参政党建设提出了要求:一要加强思想建设。各基层盟组织要把思想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高举爱国主义旗帜,树立参政为民的思想,对盟员加强形势、政策和任务的教育,注重发挥领导班子和骨干成员带头作用,寻求积极有效的途径,加强对广大盟员的引导,建立多层次、高素质的理论队伍,搞好参政党理论研究。二要加强组织建设。要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组织发展工作,抓好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三要发挥民盟优势,服务科学发展。首先要发挥民盟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在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环湾保护、拥湾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民盟优势;其次要发挥协调关系、化解矛盾方面的作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民盟青岛市委常务副主委江玉民发表了《凝心聚力 和谐创新 努力实现思想、组织建设工作新跨越》的讲话,就民盟青岛市委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提出了要求。江玉民指出,在当前阶段,民盟作为参政党要适应形势需要,搞好自身建设,发挥人才智力优势,就必须正本清源、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认清民盟做好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所面临的挑战和任务,强化政党意识和大局意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武装全盟,继续深化政治交接活动,树立“大宣传”观,将思想建设与民盟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实践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加强各级组织和职能部门之间的团结协作,在具体工作中增强宣传效果;必须固本强基,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工作,提升举荐英才的能力、凝心聚力的能力、参政为民的能力,抓住组织发展工作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两个重点,积极推进基层组织的规范化建设,建设一个理论上成熟、政治上坚定、组织上巩固、机制上健全、充满活力的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参政党;必须注重实效,不断提高制度建设规范化水平,完善、健全自我教育机制、理论研究机制、日常管理机制和沟通激励机制,上下结合、内外协作、齐抓共管,建立健全组织工作高效合理的运行机制,推动民盟的可持续发展。

这次会议加强了民盟青岛市委对区市盟务工作的统筹力度,增强了民盟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对于民盟青岛市委深入贯彻全盟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会议,推动各级基层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