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穿越省际的温暖火焰

 

——民盟青岛市委跨省开展“农村烛光教育行动”

 

 

为积极响应民盟中央“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号召,民盟青岛市委、民盟青岛市南区工委联合民盟甘肃省委跨省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开拓了扶贫助学的新形式。

97,民盟甘肃省委选派的天祝县哈溪镇尖山小学、哈溪镇哈溪小学、定西市安定区东关小学、甘南夏河拉卜楞寺藏民小学4位农村教师在青岛市南京路小学开始为期一周的学习培训活动。

甘肃教师来青当天,民盟市委驻会副主委江玉民,秘书长陈立波,民盟市南区工委主委、市监察局副局长赵鸣,中共市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郭长存,市南区教体局副局长孙爱军等前去探望,对几位农村教师表示亲切问候,并关切地询问他们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赠送了部分生活、学习用品,给教师们带来了温暖和鼓励。

近年来,民盟青岛市委积极探索社会服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 2007年,在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的直接关心和指导下,青岛民盟就与甘肃民盟开展联合扶贫助学活动,选派50名甘肃定西等地区的贫困学生在青岛民盟·拓谱“爱心助学站”学习,并为他们提供免费职业教育。本次跨省联合的学习培训活动,是以“农村教育烛光行动”为契机,在良好合作基础上进行的新尝试。青岛民盟在中共统战部和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选定山东省规范化学校­、省红旗大队、省少先队工作规范化学校——青岛市南京路小学作为“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培训点,接收甘肃民盟选派的优秀农村教师进行学习培训。学校选派学科教学能手、教研组组长一对一进行培训,采取上课观摩、互动研讨等方式,以期提高农村教师的素质和农村学校教育质量。

 

                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