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积极促进实施“卫生强基工程”,造福鄄城人民

 

 

——记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卫生下乡之行

 

 

 

民盟省立医院支部赴鄄城开展卫生强基工程实施活动

 

 

为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促进全省卫生系统固本强基,配合民盟山东省委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于2009911-12日,在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主委田兴松教授和山东省立医院姜民杰处长、医务处李洪军主任的带领下,组织十多名专教授前往山东鄄城县人民医院,实施对口帮扶。

到达鄄城后,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与鄄城县政府、卫生局及人民医院领导进行了座谈。鄄城县分管卫生工作的副县长热情的致词欢迎,对山东省立医院及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在最需要的时候送医下乡,表示衷心的感谢。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主委、省立医院两腺科主任田兴松教授代表民盟省立医院支部及此次下乡的全体专家讲话时深情的说,作为省立医院的医生,我们已充分认识到做好卫生强基工程和卫生下乡工作的重要意义。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增强卫生强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的抓紧抓好,并努力做好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开展业务指导,帮助鄄城县医院建设重点科室、开拓新业务、应用新技术;二是加强基层人才培养,欢迎县医院继续选派人员来省立医院进修培训,省立医院及民盟省立医院支部也可派医师到当地医院进行查房或手术演示,搞好传帮带,提高医院的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

会后,医疗队立即来到县医院,根据县医院的具体需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他们着重做好以下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与相应专业的医护人员共同坐诊,针对疑难病例,一同探讨。这样共义诊300余人次,一方面解决了当地人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另一方面通过现场传授、教学,提高了当地医生的诊疗水平;二是到对口科室进行查房,指导诊疗方案;三是与当地医院医师进行座谈,并举办专题讲座,针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探讨,统一大家对某种疾病的认识。

通过此次下乡义诊,解决了长期积累下的一些疑难病例,提高了当地医院的诊疗水平,展示盟员专家高超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扩大了民盟组织的影响。商德亚主任身患带状疱疹,他听说民盟支部外出义诊的消息就义无反顾的坚决要求参加。在活动中他忍着病痛边看病边讲解,病人和当地医生感动不已。正在申请入盟的杨霞大夫,也牺牲休息时间积极参与了民盟支部的这次义诊活动。不论是年高德劭的老专家,还是风华正茂的中青年骨干,大家都怀着一颗无私奉献的心,追求那崇高的目标:固本强基,济世救人。

田兴松教授表示,民盟省立医院支部力争将卫生强基工作长期化、制度化、多样化,凡是县医院需要的,我们支部能做到的,欢迎提出要求,我们将竭尽全力,为当地群众排忧解难,将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做到实处。

 

                                    民盟山东省立医院支部  王墨

                                           2009年9月23

 

      

                               前来应诊的患者排成了长龙

     

                              田兴松教授在为患者做检查

     

                                  曲凤声教授在查房

     

                                冷启刚教授举行小讲座

     

                                  牟林茂教授在为患者诊治

     

                                  商德亚教授在门诊

     

                                  王默教授在为患者查体

     

                                    杨霞教授在门诊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