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青岛市委召开常委会

 

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925,民盟青岛市委召开常委会,传达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华诞。青岛市副市长、民盟青岛市委主委王修林出席常委会并发表讲话。青岛市委统战部党派处、民盟海洋科技界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由民盟青岛市委常务副主委江玉民主持。

王修林在会上传达了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说明的主要精神,并号召全市广大盟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对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积极建言,为保持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为进一步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会上结合纪念曾呈奎诞辰100周年,共同回顾了原民盟市委主委曾呈奎生平事迹。曾呈奎是我国海藻学研究和海藻化学工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为我国乃至世界海洋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他先后任民盟青岛市委三届主委、三届名誉主委,在任职期间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参与国是,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己任,为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优秀共产党员和民主党派领导干部的崇高品质。在今天,学习曾呈奎的先进事迹,对于全市广大盟员把思想统一到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行动中来,同样具有指导意义。民盟市委副主委肖天,民盟市委常委、市南区工委主委赵鸣,民盟崂山区委主委孟繁林,民盟老专家代表丁东,海洋地质所盟员代表蔡峰,黄海所盟员代表刘晓分别发言,回忆曾呈奎为科研事业奋斗不息的光辉一生,感怀曾老的人格魅力和伟大精神。

在新中国六十华诞之际,与会人员忆往追昔,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以来的辉煌历史,感叹六十年来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进一步加强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王修林号召全市盟员以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60周年为新起点,以曾呈奎等老一辈民盟杰出成员爱国奉献、勇于探索、锐意创新的精神为榜样,认真贯彻落实中共青岛市委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着力加强思想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民主党派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为我市“十一五”规划的贯彻实施、为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为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出色的成绩向新中国六十华诞献礼。

 

                                               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