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临沂市文化艺术总支举办书画展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沂蒙大地到处是柳绿花红,充满勃勃生机,在这萌动希望与美好的时节可谓是盛事连连。临沂同盟书画院副院长、文化艺术总支盟员王钱潮联合临沂市中信银行滨河支行隆重推出了“琅琊怀古——王小古先生百年诞辰作品怀念展”,盟员韦洪礼在临沂民盟文艺活动基地“大伟美术馆”推出的“石溪(季德祥)书画精品展也于3月29日盛大开幕。 

王小古先生是中国当代著名画家,生前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历任临沂教育学院副教授、山东艺术学院副教授。先生一生致力于研究书画艺术,创作了数以万计的国画作品,取得了巨大的艺术成就。为纪念王小古先生的书画艺术,继承发扬先生的艺术思想,在他诞辰百年之际,特别举办了这次画展。画展期间,人们驻足在每一幅画前,来自各界的书画爱好者怀着深切崇敬和缅怀之情纷纷前来欣赏着经典画作。作为先生的女儿王钱潮,在深深怀念父亲的同时,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继承父亲的艺术追求和做人的品格。她说“父亲的一生,是教书育人的一生,是努力奋斗的一生,他的一生爱憎分明,经历坎坷,为自己有一位画家的父亲感到光荣与骄傲。父亲为人们留下的美妙画卷与诗篇将万古流芳!父亲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王钱潮老师一直致力于父亲期盼,笔耕不辍,潜心研究书画艺术,不但自己的艺术作品受到书画界的充分认可,还带动影响着民盟艺术总支书画界的老师们,努力为临沂的文化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天,位于我市涑河南街盟员韦洪礼的大伟美术馆内的“石溪(季德祥)书画精品展”,汇聚了各地慕名而来的书画爱好者。季德祥先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是新文人画代表画家,其画风古朴高雅,独步当代,被誉为“当代齐白石”。参与书画展的盟员程蓓、李公峰、沈艺、左程宇、于海涛,入盟积极分子孙青,还有民盟兰山基层委员会的姜彬等都被季老师的作品中所蕴含的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动物和谐共存的境界所感动。常言道:“人到无求品自高”,季老师的精品力作,向我们展示了中国传统人文的笔墨精神,他也希望自己通过中年的积累,能赢来书画艺术家的黄金晚年。 

参加完画展,民盟临沂市文化艺术总支主委程蓓,副主委李公峰、沈艺,委员于海涛等就下一步总支的学习、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与规划。 

 

(文化艺术总支部 程蓓)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