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盟员林育真向民盟山东省委 

“一多图书馆”捐赠图书十二种 

林育真教授是老盟员。最近,她得知盟省委开办“一多图书馆”,便很高兴地捐赠了图书12种。这些图书都是她个人独立撰写或作为首位作者的著作。值得称道的是,其中有9种图书是她于2003年退休后的创作成果,所有图书全都在国家级或省级正规出版社出版,包括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地球的生态带》译著,在科学出版社出版的新世纪高校教材《生态学》第一版及第二版,在山东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全彩色印刷的《隐秘的昆虫世界》、《向动物学习》等。 

 

林育真教授(左)与老伴王永昌教授在自家书房 

林育真教授曾长期作为山东师范大学动物学硕士点导师及专业负责人,多年从事生态学和生物地理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环境生态学和昆虫生理生态方面有较多研究成果。曾通过国家级德语(GPT)考试,从而获得国家教育部和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的资助,多次作为高级访问和研究学者公派赴德国大学及研究所,完成多项国际合作研究课题。具备良好的专业基础和研究训练,这是一个教师能够少受年龄制约、不断创作新著的根基。迄今,她个人撰写及参编出版图书25部,先后在国内外发表论文52篇,另发表有正式刊用科普文章80篇。 

林教授爱群克己,对社会服务与基层工作甘心付出,她曾多年担任山师大民盟总支主委,民盟省委常委,省政协七届、八届委员、常委,一贯热心盟务,认真参政议政,曾在报刊上发表参政议政文章13篇。她为社会服务工作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得到了广大盟员的敬重,被选为民盟全国六大、八大代表,并于2001年和2011年两次获得民盟中央授予的全国先进个人称号。 

如林老师自己所说,作为年过古稀的退休老人,从前在学会、在盟省委、在省政协及至在学院教研室的任职,已经成为过去,唯有“教书育人”的责任是永远的,作为中国生态学会和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的普通成员,依然可以不受限制地在这两个领域继续奉献。她所捐赠的12册图书内容全部属于“生态”和“科普”就是证明。近一年来,她还在新浪网站上通过《锦园科普》博客和微博发表原创文章54篇。新年伊始,她被聘为山东青少年科普专家团最老的新团员,自愿“重返课堂”,站到为大、中、小学生做科普讲演和讲座的新平台上。 

 

林育真老师认真地为小学生们上科普课 

林育真老师孜孜以求的敬业精神,长年不懈的创作努力,令我们感动,值得我们学习。 

 

 

(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  谢明华)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