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青岛市委召开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2015年4月13日,民盟青岛市委召开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民盟青岛市委参政议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区工委、各基层组织主委、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基层组织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会议。 

会议全面系统总结了民盟青岛市委2014年参政议政各项工作。2014年,民盟青岛市委致力于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积极建言献策。通过加强制度设计和队伍建设、发挥基层作用等形式,为拓宽参政议政新格局奠定基础;不少建议进入党委政府决策,以“精品建言”凸显青岛民盟参政议政水平,有效推动了参政议政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被民盟山东省委授予“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会议结合民盟中央、民盟山东省委和中共青岛市委的要求,部署了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2015年,要紧紧围绕服务“四个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与上级部门的工作对接,继续调动参政议政队伍履职积极性,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加强协商建言工作统筹,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提升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参政议政的实效,努力开创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 

会议对民盟青岛市南区工作委员会等21个先进集体和王化盛等71位先进个人作出表彰。盟员宋国鸣、马改蓉、贺坤分别代表参政议政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作交流发言。会上还签署了2015年民盟青岛市委重点调研课题立项责任书。 

王修林主委在会上做总结讲话。他围绕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提高履职能力。要将把握“四个全面”作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关键,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二要把握历史机遇,把加强协商能力建设作为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好。三是要切实优化各层次调研机制,树立民盟市委良好形象。四是引导、鼓励基层组织和骨干盟员,通过细化考核办法,提高社情民意信息质量。 

会议还邀请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于慎澄副教授作了题为《认识把握和适应引领我国经济新常态》的辅导报告。 

 

(民盟青岛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