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聊城市委参政议政专委会召开春季座谈会 

 

2015年4月19日上午,民盟聊城市委参政议政专门委员会春季座谈会在市民盟市委机关会议室召开。民盟聊城市委主委郝光华、副主委主委闫淑青、秘书长李永军以及参政议政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陈永金博士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今年全国“两会”精神,通报了第五届市委会通过的《中国民主同盟聊城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通则》,讨论并通过了依据盟章和《中国民主同盟聊城市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工作通则》制定的《民盟聊城市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工作细则》,并对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一致同意将现代农业、土地流转、退宅还耕问题、水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国有投资运营公司发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世界文化遗产——运河开发保护等作为调研题目分别开展相关调查研究,力争形成几份有深度具操作性的提案。 

郝光华主委作了总结发言。郝光华主委首先介绍了4月14日至15日陪同聊城市委书记徐景颜到阳谷等地调研情况,指出中共聊城市委、市政府非常关注具有国际视野的高技术高学历人才的培养,以什么样的方式什么样的模式培养,需要我们做进一步的调研分析,借鉴国内外成功经验结合聊城实际,提出方案;在现代农业方面,如何运用社会资金,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成果推动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需要深入挖掘;郝主委还对道路绿化、城中村改造等市委市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做了介绍,希望参政议政委员深入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 

就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郝光华强调了四点:一是提案要有一定的数量,更要讲究质量。提案立意要高,思考要深,视野要开阔,要体现出民主党派智慧密集、参政议政能力强的特点;二是要选好课题,深入调研。要结合聊城经济社会实际,选好调研课题,调研要深入要全面,在此基础上形成的提案才能条理清楚,有根有据,对策才更具有可执行力;三是要重视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反映工作,及时提供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四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参政党意识。要掌握大局,抓住聊城发展的中心问题,站在政党的高度写提案;五是善于思考,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参政议政委员会根据郝光华主委提供的调研题目,成立了调研小组,分头调研,以形成高质量提案。 

 

(民盟聊城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