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莱阳市委考察新农村建设 

4月26日,民盟莱阳市委一行20余人赴莱阳市姜疃镇濯村考察新农村建设。莱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烟台市委常委、民盟莱阳市委主委刘健美出席考察活动。 

考察团一行在听取完濯村介绍后,了解到濯村作为全国首批美丽宜居村庄,是山东省新农村建设的典型。随着考察的进行,一排排整齐划一、布局合理、环境优美整洁的楼房进入了我们的视野,村落中处处盛开着樱花,徜徉在樱花悠乐园、樱花隧道、花山樱海的游客们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朴实的民风,质朴厚道的话语、单纯善良的举止、热情好客的笑容,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无不感受到亲切与温暖。 

考察活动让盟员们更深入地了解莱阳新农村建设的新气象。大家认为濯村新农村建设的鲜活样本,应该广泛宣传,让我们每个人的家乡都建设得像濯村一样美丽、宜居。濯村的发展经历了二十多年的历史,大家认为,长远规划对于农村建设非常重要。考察过程中有的盟员惊奇地发现,村里看不到垃圾、草垛和家畜粪便等。在与村民交流中了解到,现在村里老人小孩都形成了爱护环境、保持环境的良好习惯。村民较高的素质提高了乡村的卫生环境,不但改善了村民自我的居住环境,同时也增进了乡村旅游的发展,可以说,农民素质的提高对于乡村建设及其乡村旅游都产生了积极影响。 

本次考察活动结束后,要求年轻盟员写出心得体会,为今后书写提案、调研信息提供素材。 

(民盟莱阳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