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盟员徐飞获山东省医学科技奖二等奖 

 

 

 

近日,山东省医学会揭晓了2015年度山东医学科技奖获奖结果,民盟盟员、聊城市人民医院中心实验室徐飞主持研究的《新型组织工程人工血管的制备与应用研究》荣获二等奖。 

徐飞,女,1982年出生,主管技师。2009年山东师范大学与清华大学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毕业。2016年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录取为博士。在国内外核心刊物发表学术文章10余篇,其中SCI收录4篇。参与编写科学出版社出版教材《人体解剖生理学实验教程(第二版)》1部。 

获奖的科研项目——《新型组织工程人工血管的制备与应用研究》以研制小口径组织工程人工血管(TEBV)为核心,其研究为新型TEBV支架的制备提供新的研究思路,提高了材料的亲水性和生物相容性,为临床相关疾病治疗提供科学依据和数据支持,解决了当前血管移植后血栓、内膜增生等造成血管狭窄、堵塞的难题,为血管移植治疗奠定理论基础,具有较大的推广价值。目前,多家医院开始运用ESA修饰TEBV移植物,以此提高TEBV的生物相容性,改善了患者血管移植后血栓、内膜增生等造成的血管狭窄问题。项目实施过程中发表论文8篇,其中SCI收录6篇,国际引用总次数达26次。鉴定专家一致认为该课题已达国际同类领先水平。 

山东省医学科技奖是山东省医药卫生行业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审、授奖一次,主要奖励在推动我省医药卫生科技进步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 

 

(民盟聊城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