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聊城市委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召开


2024年1月28日,民盟聊城市委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召开。民盟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田中元出席会议。民盟聊城市委主委郝光华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中共聊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夏章勇、闫淑青,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永军出席会议,民盟聊城市委委员,专委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成员,各支部主委、副主委以及部分盟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先后由郝光华、夏章勇主持。

会议首先认真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民盟十三届二中全会精神、民盟山东省十一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民盟山东省十一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2024年省、市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

王云对民盟聊城市委会2023年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持续凝聚思想共识。要始终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持续巩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服务大局、增进共识、团结奋斗,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谱写新篇章。二是持续强化参政议政能力。新的一年,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重点工作,聚焦我市基层治理、民生事业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不断提升民主监督质效,积极向市委、市政府献有用之策、建务实之言。三是持续加强组织建设。希望民盟聊城市委会继续发扬求真务实、勇于革新的优良传统,以思想建设为核心,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持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不断转进作风、开拓新,在新时代展现民盟机关、成员新风采、新面貌。

会议对2023年度盟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杏林支部主委孙素清、东昌府区委主委杨阳代表先进集体,张剑锋、曹成国、杨伟、谢海莹、路星楠代表先进个人进行交流发言。

郝光华主委对民盟聊城市委2023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一是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积极开展主题教育,先后召开座谈会、研讨会、10余次;组织开展生态文明、乡村振兴、艺术教育等调研活动20余次,使得全体盟员在主题教育中经受到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淬炼。二是在参政履职方面,各级盟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累计提交各类参政议政成果100多件,市级以上采用40余件,其中有2篇受到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王修林主委肯定批示,1篇被确定为2023年度民盟省委理论研究课题。三是在社会服务方面,巩固“三行品牌”,擦亮“黄丝带”帮教工作品牌,打造“木兰小队”助力乡村振兴。四是在组织建设方面,严把入口关,稳扎稳打做好新盟员发展,并注重强化组织体系,持续完善基层组织活动平台制度建设和管理机制,为聊城民盟事业发展奠定坚实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安排部署了2024年度工作。一是在思想政治建设方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主题教育。二是在参政党职能建设方面,做好重点课题调研,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推动社情民意信息提质增效。三是在社会服务方面,聚焦聚力打造乡村振兴聊城样板,进一步加强公益帮扶、医疗帮扶、产业帮扶,推动“木兰小队”“春风行”“杏林行”“乡村行”,“黄丝带帮教”活动走深走实四是在组织建设方面,坚守合作初心,扎实履职尽责,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不断提升组织建设水平,努力建设“六个新聊城”贡献更多民盟智慧和力量!

 

                                                                      (民聊城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