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聊城市委召开2023年度

“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

教育专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4年1月28日,民盟市委召开2023年度“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盟市委主委郝光华主持会议,副主委夏章勇闫淑青,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永军参加会议。民盟山东省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民盟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田中元,民盟聊城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商昌国,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周源应邀到会监督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中共中央关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强化理论武装,坚守合作初心,推进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检视查找问题,加强改进工作,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建设水平。

会前,民盟聊城市委向全市各基层组织和专门工作委员会下发《关于征求对民盟聊城市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工作意见建议的通知》,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机关建设及领导班子履职能力建设等方面,征求对民盟市委和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对基层组织和专门工作委员会所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和归纳。同时班子成员之间也通过座谈等形式坦率交换意见。 

会上,郝光华通报2023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民盟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按照《民盟聊城市委2023年“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深刻查摆不足,进行认真深入、实事求是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各自的改进措施,达到了交流思想、发现问题、凝心聚力、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郝光华主委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认真落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增强学习实效,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大是大非面前和重大原则问题上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二是要真抓实干,履职尽责。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紧扣加快建设“六个新聊城”目标定位,深入调查研究,切实履行好参政党的基本职能。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不断增强自律意识。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民盟市委各项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主动接受民盟市委内部监督委员会和全市盟员的监督与批评


                                                                              (民盟聊城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