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聊城市委会赴聊城监狱对接“黄丝带”帮教

1月31日上午,聊城监狱举办2024年聊城监狱一季度开放日暨春节亲情帮教“春之希望”主题活动。民盟聊城市委会副主委、东昌府区政协副主席闫淑青,民盟聊城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永军等一行4人应邀参加。聊城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梁洪光,党委委员、副政委来靖军陪同活动。


民盟聊城市委会一行在监狱相关同志陪同下参观了罪犯生活和伙食制作现场,全方位了解了罪犯日常生活和教育改造情况,对“黄丝带帮教”工作的开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会上,双方围绕推进“黄丝带帮教行动”有关工作进行交流。首先聊城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梁洪光同志全面介绍了监狱在队伍建设、教育改造、监地协同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其次由两名罪犯家属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对监狱民警的教育和挽救自己亲人的感谢;随后共同观看了聊城监狱口述历史专题片《75载诉说忠诚使命》;最后双方围绕监狱帮教工作所需及下一步文化帮教、法律帮教、心理辅导、资源支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具体对接,明确了帮教的合作模式和工作方向。

闫淑青代表民盟聊城市委会作典型发言。表示,民盟聊城市委会将结合自身所能,发挥民盟在文化、教育、医疗、法律等方面的资源优势,结合聊城监狱所需提供帮教服务。同时,将发挥民盟的作用,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帮教工作中,为服刑人员教育改造工作提供有效助力。

“黄丝带帮教行动”是民盟中央与司法部联合开展的一项针对服刑人员、社区矫正人员等特殊人群的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的公益性活动,是民盟服务社会、助力国家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民盟帮教工作已成为对劳教人员实施教育、挽救和感化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贡献了力量。

聊城市中级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法律援助中心、新华书店集团聊城分公司、东昌府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有关人员也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民盟聊城市委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