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临沂市委会举办主题教育调研暨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


1125日至26日,民盟临沂市委会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调研暨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临沂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孟凡明,民盟市委副主委杨翠晓,秘书长闫光星出席。中共沂南县委副书记、县长冉凡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晓燕,蒙阴县政协副主席李芸等陪同调研。

活动期间,调研组一行在沂南县实地调研了张庄松山温泉和美乡村示范片区、临沂超和食品有限公司、山东庄锦记食品有限公司、力诺制药有限公司、双林新能源扁线电机生产项目和云田农业科创园;在蒙阴县野店镇新大地现代农业产业园、蒙阴街道蒙甜蜂业项目进行调研。通过调研,一行人了解了沂南、蒙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为下一步开展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提供了第一手材料。

在临沂大学乡村振兴学院,民盟市委召开了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各基层组织主委和参政议政骨干盟员进行了发言。

孟凡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民盟各基层组织参政议政工作总体按年度计划开展,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数量不足质量不高、高质量调研报告数量偏少、部分基层组织专题调研没有破题、参政议政整体能力水平不高等问题,他要求各基层组织要确保完成年度参政议政工作计划,要加强调查研究,到基层一线摸实情,多方收集信息,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议政建言成果。下一步,民盟市委将通过打造参政议政工作交流平台,强化工作调度,增进沟通交流,不断增强民盟各基层组织和盟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

培训期间,民盟市委领导班子还和基层组织主委、骨干盟员进行了谈心谈话,交流了思想和工作。

民盟市委全体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基层组织主委和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参加调研和培训。

    (民盟临沂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