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市委会开展“居家社区养老工作”专项民主监督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烟台市“1+7+N”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机制,切实提升民主监督实效,1124日,民盟烟台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许文带队赴高新区、莱山区等地,开展居家社区养老工作专项民主监督活动。烟台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明浩等陪同调研。

专项民主监督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高新区海越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莱山区迎春佳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烟台市民政局在莱山区“3510”打样项目的具体开展情况,并围绕嵌入式社区养老服务、康养相结合的智慧居家养老服务等创新模式进行了深入探讨。

座谈会上,徐明浩详细介绍了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基本情况,目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困难,同时围绕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发展合力、优化服务供给、整合社区资源、完善养老队伍建设等方面,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具体说明。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成立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将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改革纳入全市“三重”工作任务和市委改革工作要点,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供给得到持续优化,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取得明显提升。尤其是今年创新开展的爱心助浴、暖心过冬、安心居家、顺心助餐“四心”居家养老服务等,进一步助力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专项民主监督组充分肯定了烟台市居家社区养老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居家养老临终关怀、三方养老资源有效整合、居家养老服务合理延伸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专项民主监督组表示,将以此次民主监督调研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民盟人才智力优势,进一步完善、充实调研内容,力争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为服务全市居家社区养老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烟台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