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职业学院支部赴海洋牧场开展海洋经济发展情况调研


为贯彻落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精神,将调查研究作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措施,1119日,民盟烟台职业学院支部到耕海1号海洋牧场开展调研。烟台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韩英,民盟烟台市委会副主委孔维府应邀出席。

在支部盟员王影东及海洋牧场工作人员的介绍下,盟员们对海洋牧场的种植、养殖以及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有了基本的认识,了解了烟台市海工装备的应用情况及海上旅游业态,学习了海洋渔业与旅游业的协调发展成果。

座谈会上,盟员们与海洋牧场的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合作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指出,海洋经济作为我国重点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之一,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潜力。烟台作为中国重要的沿海城市,拥有丰富的海洋资源和良好的海洋环境,积极发展海洋经济已成为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目标。

韩英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旨在了解并对接海洋经济产业需求,为学院今后的专业设置提供更多的实践基础和产业需求支撑,为培养人才、与相关产业进行合作、促进海洋经济发展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孔维府强调,民盟要充分发挥在文化、教育的资源优势,要立足于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专业人才。他希望,通过下一步与海洋牧场的对接,能够为职业教育相关专业的设置与人才培养提供参考和指导,提升我市海工制造产业的整体竞争力。

经过此次调研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盟员们积极投身于推动海洋经济发展的决心和行动。下一步,支部计划将进一步加强与海洋牧场的合作,积极调查研究,为培养更多专业人才、促进烟台海洋经济蓬勃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烟台职业学院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