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莱山区第一支部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会


1119日,民盟烟台莱山区第一支部在盟员之家召开“凝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读书会暨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座谈会。民盟烟台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许文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烟台莱山区第一支部主委王靖喆主持,一支部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盟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江成在市各民主党派下半年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以及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在全市各民主党派重点调研成果协商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重温了二十大报告中对民主党派工作的要求。

在参政议政能力提升座谈会上,王靖喆就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作经验交流。她指出,一要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针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建议。二要充分调动广大盟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提高参与度。在确保一人一提案的基础上,不断完善提案质量。三要确保参政议政工作常态化,积极开展调研,提高调研质量,继续推动重点调研工作向团队化、专业化迈进。支部盟员围绕参政议政内容充分交流沟通。

于许文对民盟烟台莱山区第一支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主题教育要求,结合支部的实际情况,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确保政治方向不变、优良传统不变、优势特点不变。二要注重班子建设和新盟员培养,积极吸收政治素质过硬、作风正派、学有专长、有理想信念的高优人才入盟,发现、锻炼和培养青年盟员骨干后备力量,为支部班子建设奠定梯队基础。三要不断深化作风能力建设,将作风要求贯穿盟务工作始终。要关注盟员的发展与成长,激发支部盟员的进步意识,力争打造一个整体素质过硬的优秀支部。

                       (民盟烟台莱山区第一支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