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省委会卫生健康专委会赴新康监狱举行“黄丝带帮教行动”挂牌仪式

 

121日,民盟省委会卫生健康专委会赴山东省警官总医院(新康监狱)举行“黄丝带帮教行动”挂牌仪式。

“黄丝带帮教行动”是民盟山东省委从2011年起打造的全国首创社会服务品牌,主要针对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开展关怀、帮扶和教育救治,以帮助他们更好回归社会。多年来,经过司法系统和各级民盟组织的密切协作和持续努力,活动在密切帮教合作、提升改造效果、关爱一线干警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也得到民盟中央和司法部的高度肯定,从去年10月起在全国推广。今年8月,民盟山东省委会与省监狱管理局正式启动了新一轮“黄丝带帮教行动”,从基本原则、目标、措施、要求等方面进行全面布置,将以更高标准、更精准对接、更规范帮教合作,推动“黄丝带帮教行动”更扎实、更有成效。

专委会主任王默指出,医疗卫生是民盟传统界别,全省15000多名盟员中,医药卫生界盟员占比8.9%。民盟省委会卫生健康专委会自去年正式组建以来,始终把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更好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为职责使命,在发挥界别优势、咨政建言、社会服务等各方面,都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也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提升。新康监狱作为我省唯一的医疗型监狱,正在积极打造全省病犯重大疾病诊疗中心、全省监狱系统公共卫生中心、全省监狱系统医疗技术民警培训中心。新康监狱承担的重点任务与民盟省委会卫生健康专委会的职责使命和“黄丝带帮教行动”的主旨内涵高度契合,也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落实监狱工作治本安全观,让服刑人员回归社会后成为守法公民,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民盟省委会卫生健康专委会与新康监狱的“黄丝带帮教行动”成功挂牌,既是双方帮教合作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更是凝聚合力共同践行治本安全观的积极实践。

会后专家盟员走进诊疗中心,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病房、检查室、手术室等区域,详细了解情况,并就目前救治方面的难题给予了专业性的建议。专委会的盟员纷纷表示,一定要立足监狱所需和民盟所能,主动参与,积极探索,通过医疗技术带教指导、危重疑难疾病会诊、心理救助、科研协作等多种方式,对监狱在卫生健康方面的帮教需求给予充分支持,共同把“黄丝带帮教行动”这一山东首创品牌擦得更亮、做得更好,为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和谐山东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民盟省委会卫生健康专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