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烟台市委会召开八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


5月26日,民盟烟台市委会召开八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民盟烟台市委会主委、烟台市民政局局长卢国栋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教育动员讲话。民盟烟台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各级民盟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市委会机关专职干部等50余人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参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中共烟台市委统战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讨论了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审议通过了《民盟烟台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审批通过了2023年第二批新盟员、第三批入盟积极分子,部署了其他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民盟烟台市委会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民盟组织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明确学习内容,打造“领学+自学”“理论学习+现场研修”“线上+线下”的全方位、立体化学习体系二是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建立“盟心论坛”“盟眼聚焦”等参政议政品牌,及时跟进重点调研课题的开展情况三是要把助力发展作为主题教育的着力重点。以开展建言献策行动、创新创造行动、壮大民企行动、双招双引行动共同富裕行动“五大行动”为主线,积极参与“聚力走在前列、争当建言先锋”活动,深度参与“智荟烟台·同心四行”活动,打造“鲁盟同心社区”品牌,以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要把检视整改作为主题教育的关键抓手,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以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五是要把建章立制作为主题教育的长效保障,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加强内部监督,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

(民盟烟台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