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民盟潍坊市委会举办骨干盟员暨新盟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盟员队伍建设,5月19日至20日,民盟潍坊市委在潍坊市委党校举办骨干盟员暨新盟员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潍坊市委主委毛秀凤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市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一级调研员刘春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民盟潍坊市委副主委杨爱君、张国庆,秘书长丁薇市委会班子成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及2019年下半年以来新入盟盟员9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由民盟潍坊市委副主委张敬军主持。

毛秀凤开班动员讲话,她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增强盟员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对参政党的地位、性质和历史使命认识,进一步深化民盟盟史学习,引领盟员紧跟时代步伐提高参政议政能力,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贡献智慧和力量。强调,全体盟员要讲政治、承传统,学思践悟筑牢信仰之基;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勤思考、善履职,笃行致远壮怀奋进之志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发挥民盟特色和优势,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全面履职”;要勇担当强本领,知行合一激扬民盟风采厚植家国情怀,将个人成长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不断增强履职本领,在实践探索中勇当先锋勇挑重担,砥砺品格、锤炼作风、增长才干。

刘春强对全体培训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党校的办学情况,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

培训班期间,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汤丽丽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培训开发部副主任徐建军副教授作了题为《从五一口号发布到新型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历程》辅导报告;民盟潍坊学院支部主委武晓燕以《情系民生,善于建言》为题,民盟潍城教育支部副主委马增霞以《赓续传统铭初心 携手逐梦新时代》为题分别就社情民意信息撰写和民盟盟史讲解进行了讲座学员先后赴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朱树屏事迹陈列馆和潍坊市党史教育馆进行现场教学。结业仪式上,4位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结业式上,毛秀凤作总结讲话,要求全体学员以此次培训学习为新的起点,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全力争当“五个表率”。

学员们一致表示,本次培训搭建了一个坚定信念、提升能力、沟通交流、互学互鉴的平台,通过学习进一步丰富了盟务知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拓宽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工作动力。下一步,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持续关注民生实事建设,为建设实力强、品质优、生活美的更好潍坊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潍坊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