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各级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各级动态


盟员罗从娟、柳国强再出征

 

202029日上午,青岛大学附属医院百余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驰援对口支援的疫情重灾区湖北省武汉市,将整建制接管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这其中有两位是民盟青岛大学附属医院支部盟员,他们分别是青大附院肾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罗从娟和青大附院市南院区麻醉科心脏麻醉组副组长、副主任医师柳国强

 

民盟青岛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青岛大学附属医院肾内科主任徐岩(中)到机场为罗从娟(左一)和柳国强送行

两位盟员医生听闻驰援武汉医疗任务的消息,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出征”。他俩都是医院双职工家庭,两对夫妻都在医院的临床一线工作。

 

临行前,盟员罗从娟同爱人在机场

盟员罗从娟接到通知时正在值夜班。她爱人是青大附院急诊科一线的医生,家里有俩孩子,大宝4岁,二宝刚刚1岁,她未敢告知年迈的父母,就整装待发踏上了行程。

出发前,坚毅地割爱剪短了留了几十年的长发。有记者问她的感受,她说:“我感到自豪,有此机会能用所学全力以赴参加抗疫。”

 

临行前,盟员柳国强同爱人在机场

盟员柳国强的爱人是青大附院东区麻醉科的医生,有两个孩子,大宝12岁上小学六年级,二宝3岁。他说:医院是我们强大的信念和后盾,我定牢记叮嘱,不负众望,为医院和民盟增光。

其实

你们不是英雄

你们只是挺身而出的凡人

你们也会害怕

也有牵挂

但你们还是

义无反顾地站出来

挡在我们身前

守卫我们

患难之中见真情

平凡之中现伟大

在人民心中

你们就是英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鲁迅先生曾说: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此时此刻的我们,无论于前线还是后方,携起手来,有一点热,发一点热,有一点光,发一点光,彼此鼓励,团结一心,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吧!



(根据民盟青岛市委稿件整理)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