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会调研组赴省大数据局、山东产研院调研


围绕省政协“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月度协商会主题,4月13日,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孟令军带队赴省大数据局、山东产研院开展调研活动。

在省大数据局调研座谈会上,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顾卫东就调研组围绕“完善公共数据资源体系”提出的机构改革及体制机制、数据采集与权属、数据共享、数据流通与创新应用、数据标准化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解答与探讨,调研组根据前期调研结果和盟内专家意见,与省大数据局工作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创新成果展厅、卫星运控大厅、MEMS硅基微纳平台,详细了解产研院建设背景、机构设置、职能定位以及工作成效等情况。产研院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吕建涛陪同参观。座谈会上,产研院投资总监、院长助理、产研投总裁王慧涛介绍了产研院发展历程及成就,分析了产研院发展现状、问题与政策建议,调研组与产研院人力资源部、技术经济部等内设机构负责人在教育、能源、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孟令军对省大数据局和山东产研院对民盟工作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针对“深入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课题,盟内专家作了不少先期调研,对课题研究有了充分认识,通过本次调研,我们又收获了不少前沿信息和建设性的意见,可以说交流透彻、内容扎实、效果显著。今后要继续在参政议政、组织发展、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合作,为山东省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盟省委会参政议政部(社会服务部)部长张丽君,民盟省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省直新阶层支部主委、省社科院研究员郭晓琳,民盟省委会科技委员会主任、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系教授饶伟锋,山东国数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辉,省标准化研究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熊绍东,省教育发展促进会产教融合专委会秘书长、进步教育集团董事长刘晨曦,国家电投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有限公司发电院电控部副主任兼主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樊潇,北京德恒(济南)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育,浪潮集团企业改革处处长张榕博等参加调研。

(民盟山东省委会科技委员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