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山东民盟荣获多项民盟中央参政议政工作表彰


2023年4月7日,民盟中央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2022年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的成绩、经验,研究部署2023年参政议政重点工作,表彰2022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与先进个人。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中央副秘书长张峰出席会议并宣读表彰决定、作闭幕讲话。

张道宏指出,民盟中央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丁仲礼主席多次听取汇报,做出指示,强调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各项工作的第一要务、重中之重。2022年,全盟上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参与政治协商、开展民主监督、举办论坛研讨、反映社情民意,全盟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成绩。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盟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一是把握时代大势、服务中心大局,围绕高质量发展积极参政议政。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根本上保证参政议政的政治方向;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结合民盟特色优势选准参政议政切入点。二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举全盟之力,做好中共中央委托重点考察调研工作;精心筹备与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共同举办的双周协商座谈会;重点围绕草原生态保护等课题,开展好战略性、宏观性调查研究;稳步推进民盟中央参政议政调研基地建设。三是着力提质增效,进一步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充分发挥全国政协委员等代表性人士的作用;善于借助大学、科研院所等外脑的作用;把系统开展培训作为提升信息工作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抓手。四是紧抓重点难点问题,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云南段)民主监督工作走深走实。要以时不我待的攻坚精神,深化对民主监督重点难点的认识,深入开展调研,努力取得民主监督的综合实效。五是畅通上下联动、内外互动渠道,积极构建“大议政”工作格局。进一步发挥好专委会作用,加强地方组织与盟中央及各专委会的合作,加强与智库的合作,完善评选表彰办法等。

张峰在闭幕讲话中表示,本次会议内容丰富、务实高效,实现了交流情况、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分析形势、部署工作的预期目标。落实好本次会议和道宏副主席的讲话精神: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始终把握参政议政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着力提升建言资政成效;三是加强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参政议政工作有效开展;四是加强“三个系统”建设,促进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对2022年度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问卷调查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其中,民盟山东省委会获评2022年度民盟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互联网生态治理”问卷调查工作先进单位,民盟济南市委会、民盟青岛市委会获评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三等奖,魏志强、王德、王宏章、王婷、吕有全、李静、刘芳明、曲晓旸等8人获评民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山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孟令军带队参加会议。

民盟山东省委会参政议政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