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赴德州宁津开展 

“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助学活动 

 

5月31日,民盟山东省委赴德州宁津县保店镇中学开展助学活动

 

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副主委董利忠代表民盟省委向贫困学子捐赠助学金和词典 

 

盟员、中国人保寿险宁津支公司经理赵世利向受助学生捐赠学平险 

2016年5月31日,民盟山东省委赴德州宁津县保店镇中学开展“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助学活动。山东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董利忠出席活动并作重要讲话。中共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德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德州市委主委康志民,中共宁津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巩洪波,中共宁津县委副书记、县长高秀鹏参加活动。 

宁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宏东主持活动仪式并致欢迎辞。受助学生代表作了发言,在发言中她表示,衷心感谢爷爷奶奶叔叔阿姨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他们会努力克服困难完成学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感恩社会,回报国家。董利忠副主委代表民盟山东省委向受助学生发放救助金和现代汉语词典,民盟盟员、中国人保寿险宁津支公司经理赵世利向受助学生捐赠学平险。最后董利忠副主委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鼓励孩子们热爱祖国,好好学习,努力克服生活和学习中的种种困难,自强自立,奋发有为,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同时祝他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烛光行动”是民盟响应中共中央号召,贯彻科学发展观,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重要举措,是民盟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实践。“烛光行动”坚持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和科学实施,旨在帮助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农村教育质量,促进城乡教育公平和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本次的助学活动就是“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的内容之一。 

2006年,民盟省委根据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第一次来到宁津,开始走进、了解宁津教育事业的发展状况和孩子们的成长情况,并主动要求向有困难的优秀学生提供基本的帮助。十年就过去了,民盟省委机关群体同志献爱心,帮助部分家庭暂时困难学生顺利完成了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业。十年来,几位同志到了退休年龄,离开了工作岗位,又有几位同志考入机关,但是民盟的帮扶工作10年一直没有间断。受捐助的孩子们给机关的同志们写了汇报信,同志们都在第一时间给同学们回信,并鼓励孩子们克服眼前暂时的困难,努力完成学业。我们的帮助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只是像烛光一样,给孩子们照亮眼前的路、指明未来的方向。希望他们在烛光的引导下,艰苦奋斗,刻苦学习,坦然面对种种困难的磨炼,在老师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支持下,积蓄力量、顺利成长,成为家里的顶梁柱和社会的优秀人才,撑起家里的一片天,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辉煌! 

中共德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雯静,中共宁津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工商联主席徐宝华,宁津县教育局局长杨建华,民盟德州市委秘书长张泽军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民盟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 张霞)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