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省委调研组来济宁调研民盟省委传统教育基地建设情况

3月20日至21日,山东省政协常委、民盟山东省委会秘书长刘加钊,民盟山东省委会宣传部部长张丽君一行来济宁调研民盟省委传统教育基地建设情况。中共济宁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杨福雪,民盟济宁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小颖和有关县市区领导陪同调研。


在微山县,调研组一行调研了微山县铁道游击队纪念园,共同回顾了中国民主同盟在抗日战争中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同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历史,又一次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刘加钊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要弘扬好铁道游击队精神、建设好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真正做到以史为鉴,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在金乡县,调研组一行重点调研了鲁西南战役纪念馆。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资料,调研组对鲁西南战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被革命先烈们的忠诚信仰及坚贞不屈、顽强奋斗的意志和精神深深感动。调研组还先后到王杰纪念馆羊山烈士陵园等地实地调研。


在曲阜市,调研组一行调研了济宁学院“中共山东省立第二师范学校支部旧址”。大家相继参观了万里图书馆、考舍、校史馆、红二师纪念馆等,回顾了红二师支部成立、发展、壮大的艰难过程,充分领会了“红二师精神”,了解了民盟中央第五届主席楚图南在曲阜二师的革命经历。

通过调研,刘加钊对济宁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建设,是打造思想宣传工作抓手的重要举措。希望济宁民盟利用好历史人文优势,充分挖掘盟史资源,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不断提升传统教育基地建设水平,切实发挥传统教育基地的思想引领作用,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为济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共微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晓娟,中共金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耿鹏,济宁学院党委统战部部长张永强,济宁学院初等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亚斌,曲阜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曲阜支部原主委李刚,民盟微山支部、金乡支部、曲阜支部、济宁学院支部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

民盟济宁市委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