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十一届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


2022年1114日至15日,民盟山东省十一届次常委(扩大)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深化政治交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会主委王修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王睿、孟令军副主委分别主持两个阶段会议。

会议期间,集体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了主委会工作报告、民盟省委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决议和有关人事事项


民盟威海、日照、临沂3个市委会代表民盟省委海洋委员会1个专委会代表民盟济南莱芜基层委、民盟青岛市南区工作委员会、民盟枣庄滕州市总支、民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总支4个基层组织代表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王修林主委作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他指出,中共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擘画了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科学指明了未来各项事业发展的任务和方向,具有强大的思想引领力、清醒的历史洞察力、深刻的战略判断力、长期的实践指导力,必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磅礴力量。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需要从五个方面充分认识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一是充分认识二十大举旗定向的政治意义,二是充分认识二十大引领时代的重大理论意义,三是充分认识二十大继往开来的历史意义,四是充分认识二十大指导实践的现实意义,五是充分认识二十大影响全球的重大世界意义。

王修林指出,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从十方面深刻领会和把握二十大精神,即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共二十大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和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和把握新型政党制度特色优势、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王修林强调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重点要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高潮;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扎实开展中共二十大精神宣讲;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一是圆满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二是总结履职尽责的好做法好经验;三是检视自身建设短板弱项不足;四是谋划好明年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民盟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东实践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期间,召开了民盟山东省十一届四次主委会议,主委王修林,副主委田兴松、王睿、巩宪群、冯艺东、张建、孟令军,秘书长刘加钊出席会议。

民盟省委会副主委秘书长和常委出席会议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一处梁景珲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形式召开,民盟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各市委会驻会领导、部分专委会主任和省直基层组织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民盟山东省委会宣传部)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