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省委会召开十一届四次主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

2022年11月14日,民盟山东省委会在济南召开十一届四次主委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山东省委会主委王修林主持会议;副主委田兴松、王睿、巩宪群、冯艺东、张建(线上)、孟令军,秘书长刘加钊出席会议。民盟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王修林主委领学了中共二十大精神,班子成员结合下一步工作逐一发言谈了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吴立新副主委提交了书面学习体会。

主委会集体审议通过了民盟山东省十一届四次常委(扩大)会议议程及日程、主委会工作报告、民盟省委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决议,研究讨论了民盟省委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民盟省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法(试行),提出了制定进一步增强民盟省委会领导班子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若干措施的计划,听取了民盟省委会机关换届以来的工作汇报、近期有关代表人士推荐上报情况,研究部署了民主生活会和述职评议工作,审批了第三、四季度拟发展盟员,研究讨论了机关队伍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民盟山东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新一届民盟省委主委会带领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努力完善健全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方式,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不少方面成绩显著,突出表现在3个方面:一是三项重点任务继续走在前彰显新作为。包括组织发展持续走在全盟前列、特色领域资政建言再有新发展、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保持稳中有升态势。二是领导班子成员履职尽责双向奋发开新局展现新样子。省政协常委会口头发言创历史新高,领导班子兼职成员岗位建功成绩斐然。三是民盟省委会领导班子建设深入推进求质效奋进新征程。明确要求把纪律规矩意识挺在前面,通过增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督促推动领导班子专职成员切实提高工作质效,通过明确细化领导班子成员分工督促推动班子成员凝心聚力抓好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通过持续深入学习民盟中央、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协主要领导讲话督促推动领导班子成员聚焦转换角色的着力点。

会议指出,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特别是省委、民盟中央、省政协等领导要求,民盟省委会的差距仍在加大。会议强调,新届期新征程,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专职的同志,要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常委会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中共山东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按照“四新”“三好”要求,对标对表省委、民盟中央、省政协领导讲话要求,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不足,尽快提升多维度角色转换质效、适应新岗位新要求,紧扣4个方面集中发力:一是讲政治,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守纪律,带头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守国家和盟内法律法规。三是负责任,带头提高五种能力和履职本领,推动重点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地见效。四是有效率,带头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自觉做到“六个更加注重”。

(民盟省委会办公室)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