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柳埠苇沟村考察调研


10月29日上午,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南山区柳埠镇苇沟村考察调研,并与当地政府召开现场座谈会,深入探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医药助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建设等专题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睿带队,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孙丰雷、副主委张沁园、委员高德民及大学基层委员会部分盟员共计28人参加活动。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艳芳、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统战部长梁红卫共同参加了考察调研活动。

上午的调研活动参观了苇沟村中医药黄精种植基地、中药材加工车间、康养民居示范点中医药研学基地。实地考察后,参加活动人员与当地政府和中草药种植企业座谈乡村振兴与中草药产业发展。

王睿指出,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与柳埠镇苇沟村是结对共建的“民盟同心社区”,建议大学委员会联合民盟省直中医药工作委员会以济南南部山区为支点,深耕细作,助力济南中医药种植产业发展积极对接相关政府部门,为筹划南部山区中药谷、中医药教学实践基地、中医药文化传播基地实现三产联合供销一体化的大战略献言献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生态文明体系建设要求,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教授、山东省中药材种植专家高德民在座谈会上分析了当前我国药材行业生产面临的突出问题市场需求上出现的新变化,并就济南市南部山区中药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现场把脉,提出了道地产区、道地药园、道地产品、健康产业的一体化战略发展方案。孙丰雷在会上提出了南部山区建立康养示范基地的几点建议。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民盟省直支部主委参加。

民盟山东中医药大学基层委员会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