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民盟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民盟要闻

民盟省委召开专委会主任座谈会


9月22日上午,民盟省委专委会主任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济南召开,专题部署推进民盟省委专委会建设工作。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孟令军,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省委参政党理论研究会主任董利忠,民盟省委会秘书长刘加钊出席会议。民盟省委会副主委、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兼)、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建在线上参加会议。各专委会主任、机关部室负责人、机关联络员共30余人参会。


刘加钊主持会议,并介绍了民盟省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的整体工作,部署了2022年度政党协商计划、民盟省委在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的集体提案、大会发言和社情民意信息、2023年重点课题调研等重点工作。各专委会要按照民盟省委要求积极认领任务,进行课题申报、提交意见建议、提供社情民意信息素材。

各专委会主任分别在现场或线上发言,汇报了专委会在组织架构、人员配备、制度建设、课题调研等方面的进展,分享了筹建工作中的一些创新举措,反映了专委会建设中面临的一些问题困难,并从加强盟员交流联系、优化人员配置、强化资源整合、保障调研费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孟令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交流很充分、很有成效,对下一步专委会的建设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各位主任要充分认识加强专委会建设的重要意义,尽快完成身份角色的转化,发挥好专委会作为先进性、专业性、学习型、创新型组织的作用;由民盟省委专职领导总体负责,各专委会主任牵头,组织部统筹协调,各部室和联络员具体联络支持,摸清人员信息,完善组织架构,尽快完成各专委会组建工作;针对各专委会提出的问题及建议,民盟省委将认真吸收,加强研究,做好联系服务保障工作;要切实把专委会用好、建好,不断提升参政履职成效,为推动山东民盟参政议政工作走在前列贡献力量。

民盟省委组织部对专委会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介绍了民盟中央专委会和其他省级组织专委会建设亮点工作。民盟省委机关联络员与专委会主任进行了工作对接。

                  (民盟山东省委会组织部  陈艳红)




文章纠错

邮箱
手机
纠错内容
验 证 码